无聊的我和你们

渴望文字里炽热而浓烈的感情
《假性幻想》 攻受未明

第五章:酒店开房

第四章 

     “喂,张总监。嗨呀,实在是不好意思,昨天收工太晚,我今儿早上一起来就头重脚轻的。其实我感冒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吃点药就好了,主要这不是怕传染给您,所以今天来医院挂了一上午液体。”樊姐提着包包,边打电话边走向电梯,“我带的那些小孩儿,您还不知道,离不开我都一个个的不成事,再说让他们自己去录节目,我也不放心呀。”

      

      电梯向下的按钮被旁边的人点亮了,樊姐打着电话一回头,毫不惊讶的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微笑。

      

      “可以的。”王成也笑着给樊姐竖了个大拇指。

      

      “樊大姐,可得好好注意身体,下次可没这么幸运了。”

      

      “王大哥,你也是哦。别心火太盛,万一住院了我可没时间来看你。”

      

      “收工吧都,人丢了。”

      

      埋伏在地下车库的狗仔们收到这条消息,都唉声叹气,没有人注意到此时一辆白色的丰田从车库东门开了出去。

      

      ‘很好听,你的名字很好听···’苏子叶自从听到这句话,双耳尖一直红到开出医院。从十八岁拿上驾照,已经有五年驾龄的老司机,感觉此时自己手里握着的不是方向盘,而是航空母舰的操控杆。他手臂肌肉紧绷,尽力将车开的平稳,遇到红灯的时候连续轻点刹车,制动的时候车没有一丝波动感。已经开出医院有一段路程了,孟十渊也没说他要去哪儿,苏子叶也故意没问,他只想让自己可以和他多呆一会,哪儿怕一直在车里,哪儿怕一句话也不说,就这样就好。

      

      “你把我送到·····”孟十渊刚开口,苏子叶连在车上的蓝牙就响起了手机铃声。

      

      “喂,老苏,老苏老苏,你跑哪儿去了?我把病人送回病房刚补完手术记录。去你们组找你,他们说今儿就没见到你。”熟稔的语气从音响传出,扩散在整个车厢里,孟十渊听着心里顿时有些微微不快。

      

      苏子叶闻言露出放松的笑容,他和和旭自小一起长大,高考那年两人分数相差不多,和旭又跟着自己报了同一所大学,现在又一起攻读了硕士,对和旭这从小养成的老是喜欢和他黏在一起的小孩子行径感到很是无奈。

      

      “早上我不和你说,付老师找我有事么,现在开车出来了,我一会就回去了。”

      

      “老付不就朋友来看个病么,他那医学泰斗还没看完?你在开车?不会让你送人去了吧。?”

      

      苏子叶顿感一阵无语,莫非一起长大的都这样?和旭总是能猜到自己欲言又止的行径,并且成功率一向很高。

      

      苏子叶没有回答和旭的问题,他趁着红灯假装看后视镜偏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人,‘····该怎么和和旭说呢,孟十渊应该不想让人知道吧。’可是他和和旭自他两认识以来就没有对对方说过谎。

      

      “喂,老苏?行了行了,你这个老好人,你开车专心点,回来说吧,等你吃午饭。”

      

      闻言,苏子叶暗暗舒了一口气,好朋友就是好朋友,永远都懂你的难言之隐。

      

      “行,那挂了。回去找你。”

      

      看着和面对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苏子叶,听着两人孰若无人的亲呢,不知是嫉妒还是羡慕电话对面的人有这样的好朋友,孟十渊心上莫名一股邪火,他知道下面的这些话来的莫名其妙也一句都不该说,可还是转头看向车外,低气压的问道,

      

      “怎么了,我很见不得人么?还是鬼鬼祟祟就适合我。”

      

      “······啊?”一向细心体贴的苏子叶,一时也没听出孟十渊这两句话含的到底什么意思,  “你生气了吗?我··我以为你不想被人知道。”

      

      “我不想,你就不介绍了?”

      

      “哈???”苏子叶偏头看了一眼倚在车窗旁的人,心想你还用介绍,要是医院的人知道你来了,小姑娘们能把那层楼包围了,“我····”

      

      “没什么,别解释了。”

      

      “·······”苏子叶不知道该接什么,又想起孟十渊刚刚说剩下的半句话,“你刚刚是不说要把你送到?”他说完等着孟十渊接下半句,自己心里明白即使再不舍,耽搁的时间也不早了,想着下个月还能再见到他心里又多了一丝期待。

      

      “·····”孟十渊没有接话,依旧偏头倚在车窗上,车内暖气开的很足,比起樊姐的破QQ暖和多了,透过朦胧起雾的玻璃望向车外,一如自己现在朦胧不清的心。混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他从不相信一见钟情,所谓的一见钟情无非那就是见色起意或是有利可图,这么多年往他身上扑的不在少数,孟十渊自己更是不胜其烦。可是为什么偏偏对他有些特殊感觉?甚至不讨厌他亲近的陪伴,还想和他多呆一会。

      

      “大明星?”苏子叶见他不知在沉思什么,觉得车内的氛围是有些沉默了,以为他依旧因为自己没有介绍他而暗暗生气,就想着活跃活跃气氛。

      

      “你开过房没有?”

      

      “哈????”苏子叶闻言,猛踩了一脚刹车,孟十渊没有防备“duang”撞到了车玻璃上,起雾的车窗擦出一片水渍。

      

      “·····把我放在你去过的比较安全的酒店,一会有人来接我。”

      

      “哦·····”苏子叶暗暗咬了咬嘴唇,为自己的胡思乱想激起内心一片血雨腥风,“苏子叶、、苏子叶、、、、你在干什么今天!!!”

      

      苏子叶驱车驶向自己觉得安全的一个酒店,当车拐过最后一个弯儿,停进酒店停车场后。孟十渊缓缓摇下车窗,他看着外面闪耀着的红绿霓虹灯牌,苏子叶带他来的———‘好日子快捷酒店’,面无表情转头看向他。

      

      “······”

      

      苏子叶被他看的有些心虚,毕竟带一个大明星来这种级别的地方,确实是有点怠慢人家。一来主要他也没开过几次房,这么多年不是住在医院宿舍就是学校宿舍;二来他也有自己的想法,“那什么,你别看它破,一般人还真挺难找到这儿的。这还是我们大学的时候几个宿舍一起去网吧通宵时发现的,你待在这肯定没人能跟踪到你。他家还能网上预定,我一会用自己的身份证预约上,你进去以后不会有人发现你的。”

      

      孟十渊看着一本正经解释的苏子叶,伸手把车窗毫不犹豫的按了起来, “去你家。”孟十渊说完,发觉这句话有些不妥,但也忍住没有撤回去,他突然想听听苏子叶对于这句话会怎么接,依旧靠在车门上装作一脸冷酷的看着驾驶位上的人。

      

      看着不容拒绝,满脸委屈巴巴的孟十渊,苏子叶只觉得满心满眼都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都掏出来给他,再加上孟十渊提出的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不敢想的要求,脱口而出“好,那你眯一会,有点远,我到了叫你。”话不过大脑的说完,可以带孟十渊回家的兴奋已经盖过了自己一向冷静的思维。

      

      在暖气的烘烤下,微眯着眼睛的孟十渊看着车渐渐驶离了市区,向着国家体育场的方向开去,几天连轴转产生的困意席卷而来,最终还是窝在椅子里舒舒服服睡着了。

      

      驶进小区,苏子叶停好车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侧身看着旁边睡着的人。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自己心里的人,毛茸茸的头发没有平时出现在电视里那样固定的造型,就绵软耷拉在他的额头上,车内温度偏高烘着他的嘴唇红润润的,映衬着他的脸庞分外的白皙。孟十渊放下来的只是头发,苏子叶看着却感觉拉近的是两人的距离,‘他好像也并没有那么冷漠疏离’。

      

      “醒醒,十渊老师,到地方了。”苏子叶待在车里静静看了一会,发现已经快到中午了。

      

      “嗯?”孟十渊迷蒙的眼睛一睁开,泛着一层水雾,毫不设防的望向声音来源之处,只那一眼霎那间击进了苏子叶的心里,他掩饰的扭开头。

      

      “你住在这种地方?”

      

      孟十渊下车看着面前的二层小别墅,欧式流畅有型的线条,整体灰白色的格调,院外通铺的浅棕色实木地板,连那一个小花园都收拾的板正利落。这还是在皇城根下,可见这个房子有多价值不菲。他扭头不可思议的看向苏子叶,“然后你就带我去那种快捷酒店?”

      

      “······”

      

      “十渊老师,你随便坐,已经快中午了,要不就在这吃点吧?”苏子叶小心翼翼的问出口。带他回家、给他做饭,曾经自己幻想过的生活场景似乎真实的发生了,哪儿怕中间夹杂的许多不可忽视的因素,苏子叶也觉得是自己的幻想具化了。

      

      “嗯,麻烦了。”

      

      屋里整体的风格和院外相差不大,极简冷淡风,屋子里冷冷清清的可见主人并不经常回来住。家里整体家具不多,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但是存在的每一样物品都很有质感。

      

      进了厨房的苏子叶,边在冰箱里翻找着可用的食材,边暗自斟酌了斟酌,明知道行为越界了,还是没忍不住探出头将心里的念头说了出来,“十渊老师,可以加个微信好友么?”

      

      “??”

      

      “我把我家地址发你。·····方便你联系你经纪人来接你。”

      

      “我手机有地图····。”

      

      “·······”苏子叶缩回脑袋,低头继续准备着午饭,他按着手里的翠绿黄瓜就像按住了今天自己一直跳脱的思路,‘····什么借口嘛找的,又不是原始人还用你给发位置’,唉,可是怎么办又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理由了。

      

      孟十渊坐在客厅单人沙发里,把位置发给了樊姐,“你迟点来,我还是有些不舒服,在大夫这里多歇一会。”

      

      “OK,正好我现在有点事,我出发的时候告你。”

      

      孟十渊收了手机,望向厨房里做饭的背影,在车上那个朦朦胧胧的念头又出现了,“为什么偏偏不讨厌他?”心里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时,突然有些内急。

      

      “喂,借用一下你家卫生间。”孟十渊冲着厨房做饭的人喊了一声,还没等苏子叶回答,他就走向了里间。

      

      冲了水擦干手走出来,孟十渊一扭头发现就是主卧。主卧的门没关,普普通通的一间卧室像是一块磁铁吸住了他,他顿了一下,鬼使神差的向那间卧室迈了几步。“是你自己不关门的,我只是想参考一下你家的装修。”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对苏子叶的好奇已经超过可控范围,当他说服自己的时候,已经站进了苏子叶的卧房。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