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我和你们

渴望文字里炽热而浓烈的感情
《假性幻想》 攻受未明

第六章:最好没有

第五章 

     卧房的装修不出意料的依旧很简洁,简单到甚至连床都没有,只有一张大大的床垫铺在深棕色的地板上。灰色的丝绸床上用品随意耷拉在地面上,折出旖旎的造型。卧房收拾的很整洁,空气里飘着淡淡香薰的味道,很好闻,气味闻起来干燥清爽。孟十渊靠在门上,随意打量着,当目光流转到靠窗沙发时,他的眼睛顿时瞪大了。屋内唯一亮眼的米色茶几上,竟然放着他的照片。

      

      ······孟十渊心神不宁的走回客厅,全然不复刚刚对苏子叶的莫名情愫,他窝到先前的沙发上,“莫非又是一个疯狂的私生??”边想边看向那个高大的背影,“他??是那种人么???”那张照片带给他的冲击实在太大,已经大过他对苏子叶的模糊不清的想法了。实在不由的他不多想,那是一张从未在杂志、微博或是超话里出现过的照片,甚至他本人都没见过,那是一张可以算得上私下生活的,私密的他的日常图。

      

      “今天的一切,这究竟是一场意外,还是他的蓄谋已久。”孟十渊脸色渐渐沉了下去。

      

      “十渊老师,饭好了,来尝一尝?”苏子叶毫不知情的,依然保持着上午的兴奋将忙活了大半天的饭菜摆在使用次数寥寥可数的大理石餐桌上。心里想着一会可能会得到孟十渊什么样的反应,“会夸自己做的好吃么?”“还是依旧很冷酷没有什么反应。”他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完全没有注意到孟十渊已经变冷的神色。

      

      孟十渊大步走来,‘kuang’,面无表情的将椅子大力拉开,定定的看着眼前白色嵌金边的骨瓷。三道小菜虽然简单但是卖相甚佳,面前的小碗里盛着冒热气的汤圆。孟十渊细长的手指捏起汤匙,轻轻搅动着,察觉到旁边殷切期待的目光,‘叮’,他随手将汤匙扔在碗里,发出细微的碰撞声。

      

      “你跟踪我多久了?”孟十渊双手环胸,眼神犀利的看向对面的人。

      

      “我?”苏子叶疑惑的看着他,看着他不似作伪的神情,孟十渊只觉得火气更大,已经被狗仔跟踪一上午的不耐与心烦此时就像找到了一个宣泄口。

      

      孟十渊长臂往后一伸,指了指苏子叶的主卧,“嗯?”挑了挑眉。苏子叶霎那间明白了他突如其来的反常,一时待愣在原地不知作何解释。

      

      看着对面的人沉默以对,孟十渊坐实了自己心里的想法,瞬间一秒都不愿意多呆的他拨通了电话,“樊姐,这会就来接我吧。”说罢,站起身就要离开。

      

      苏子叶眼睁睁看着孟十渊一步步走向门口,离开自己,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心里的冲动已经被眼前之人满怀误会的离开这一幕激发了,

      

      “我喜欢你。”

      

      孟十渊背影顿了顿,没有回头,这么多年他已经从无数人嘴里听过这句话,但是他却很想听苏子叶说完下半句。

      

      孟十渊停顿的背影,在苏子叶眼里看来那么僵硬。是他接受不了这种感情,还是心里已经把他当作偷窥跟踪的变态了,无论是哪儿一种,苏子叶都觉得自己接受不了。他因激动身体微微颤抖着,扶着桌面找回了一丝理智,“我喜欢你,但那也只是出于对偶像的那种喜欢,你不要误会。我也喜欢很多人,就像杰伦,我对你们的感情是一样的。我也从来没有跟踪打扰过你,是,卧室那张照片是有些日常,但也只是我在粉丝群里看到,觉得你那张笑起来特别好看和她们购买的。你要是觉得我冒犯了你,我··我可以···”苏子叶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可是他却再也无法说下去了,他舍不得那张照片,他没法做出下一步选择,就像现在舍不得孟十渊现在离开一样。

      

      孟十渊背对着他,越听脸越黑,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想从苏子叶嘴里听到什么,想听到又不想听到的纠结心弦直到那句“你不要误会。”崩的一下拉扯断了。

      

      “放心,我不会误会,没有最好。”说完,苏子叶急着撇清关系的态度让孟十渊似是不解气,“你这种我在娱乐圈见多了,最好不是。”说完,开门走了。

      

      餐桌上汤圆飘出来的热气渐渐消散了,苏子叶低垂着头,站了很久。从失落的情绪中逃不出的自己,感到四肢发麻手脚冰凉,他几乎是挪着步伐走到了卧房,看着素净暗色的空间,笑着的孟十渊仿佛夜色里的一道光。他看了好久好久,默默走近茶几,将照片扣了过去,光熄灭了。

      

      “各部门准备,这一段重新录一遍,观众的反应在强烈真实一点。”

      

      行程很满的孟十渊一下午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完全投入到工作里,脑子里乱糟糟的反复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幕幕,医院的偶遇、解围、出行、做饭、照片,乱哄哄的场景最后都幻化定格成了那一碗白滚滚的汤圆。

      

      “一定很好吃,他做的饭。”孟十渊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给他做过饭了,自从他出来北漂,太多的盒饭已经废掉了他的胃,只有姜····

      

      “十渊老师,cue到你了,快接词。”耳麦里响起副导演的提示音,孟十渊猛的回过神来,看着所有嘉宾都望向他,孟十渊突然忘词了。

      

      “····不好意思,可以再来一遍么。”

      

      场下的樊姐看着心不在焉的孟十渊,察觉到火气渐大的导演要发作了,连忙站起来打着圆场,“我给大家订的咖啡到了,要不都休息一下吧?导演,我还给你订了你最爱吃的甜点。”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樊姐在这一行也很多年了,孟十渊现在咖位也不同往日,这个节目还等着他给上热搜提热度。导演也就顺势卖了她这个面子。“那大家都休息一下,补补妆。”

      

      “你怎么回事!?”樊姐工作起来就和平日里温言细语的样子截然不同,“你是早上睡多了,还是中午没吃饭,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说完,恨铁不成钢的用角本敲了敲孟十渊的头。

      

      孟十渊躺在休息椅上,用来遮阳的渔夫帽反盖在他巴掌大的脸上,他静静地听着樊姐对他絮絮叨叨也不甚在意。他明白樊姐对他的良苦用心,所以有时候她即使话急了些,他也从不生气,这么多年了只有樊姐愿意管着他,也惯着他。

      

      “你觉得付主任学生怎么样?”孟十渊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

      

      “啊?”还没将念叨流程走完的一遍的樊姐一愣,“什么怎么样?”

      

      孟十渊将帽子移开,斜睨着樊姐,“就是整体怎么样。”

      

      “挺好的呀,长得帅,气质也好,再加上是老付的学生,那人品肯定更是没话说。”不明所以的樊姐依着自己的第一印象回答着。

      

      孟十渊不知将目光看向何处,樊姐的话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其实就是他对苏子叶的内心评价。

      

      这是孟十渊第一次开口询问自己关于别人的评价,樊姐默默看着眼前这个渐渐成人的小孩,虽然外表越来越出众,整日也处在繁华闹市的圈中,但是他内心的孤独只有亲近的人才能看到。不知是怜悯还是疼惜自己带大的孩子,一个念头脱口而出,“你俩岁数相仿,要不试试当个朋友。你俩熟悉了,以后去老付那也更方便些。”有个朋友,他大概也会开心些吧。

      

      “???”朋友···朋友么····孟十渊内心仿佛被这两个字触动了,又仿佛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借口。

      

      和他做朋友,做朋友一定很有趣。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