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我和你们

渴望文字里炽热而浓烈的感情
《假性幻想》 攻受未明

大邵群小程秀(8)

上一章 

        “你说什么??”

        小邵群伸手护住小程秀防备的看着眼前之人向后退了一步,“你在胡说什么?你怎么可能是我····”

       “···邵群”程秀软糯糯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似是怕惊到他一样,犹豫了一下缓缓说着:“邵大哥真的是你。”

       “程秀,怎么连你也····”小邵群转身,环住程秀的肩膀,“程秀,他不可能是我,你不要被他骗了。”

       “我···”程秀咬住下嘴唇,正准备和他全盘托出时,被邵群的声音打断了。

“你从小脾气就很烂,只有对着锦辛时才会收敛一二。”

“你和爸的关系很差,就算他经常打你,但是你还是很渴望和他的亲近。”

“大姐最喜欢用书房里的那根木棍打你。”

“你每天告诉司机不用来接你,就为了中午和程秀多呆那两个小时。”

       听到这,对面的两个人不由得都红了脸,小邵群脸红脖子粗的小声反驳道:“我那是天气太热了,懒得回去。”

“懒得回去,情愿在阳台上晒着。”

“试卷都能忘记带的人,每天背一书包的好吃的。”

“你第一次有了幻想是···”

       听到这,小邵群忙向前一步,急声说着:“行行行,你就是我,你就是我,别说了我认了。”说完,他弯下腰和单膝半跪着的大邵群四目相对,他认认真真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情绪冷静下来,这个人的眉眼和身形完全是自己的放大版。

       “啧,长大了还挺帅。”

       邵群冷哼一声:“你也就这张脸了,就你那混蛋性子,程秀能看上你?”

       “那也是你混蛋,我可没对程秀做什么让他伤心的事。”

       ······邵群和小程秀沉默了。

       小邵群的这句话猝不及防扎进了他的心里,现在还一无所知的小邵群确实并不知道自己未来里会做多少对不起程秀的事。他说的也没错,到这个时间点为止,对不起程秀的只有那个过去的自己。

       是不是一切还来得及挽回····

       是不是这次时空交错真的是冥冥之中的机遇,让自己从根源上弥补过错的机遇····

       想到这个可能,邵群指尖都不可避免的有些颤抖,他深呼吸几次平稳了波动的情绪,伸出手握住小邵群的肩膀,神情严肃认真的问道:“你真的喜欢李程秀么。”

       小邵群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有着九分相似的男人,不知为何,越过两人面前那短短的距离,他好像透过时空看到了未来的自己。男人那裹含郑重的双眼,让小邵群不由得从心感到了一种使命和责任感。

       他像面见家长似的,也一脸认真的点了点,“我爱他。”

       小程秀站在两人身后,不由得红了眼,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充满了他的整个胸腔,原来幸福到极致的感受是这么的酸涩。眼眶酸,心里更是酸软的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都给了面前的爱人。

       小邵群带着疑惑向前,压低声音轻声说道:“你到底做什么对不起程秀的了?看你一脸紧张。”

       “我···”邵群突然如鲠在喉,“我····”,想说的话太多太重,压的邵群不由得垂下了头,他捏了捏指节喉结滚动了几下。他太想挽回过去了,挽回对程秀的伤害、挽回那段本该属于自己的感情、挽回程秀的耳朵、挽回一切一切···可是真让他开口时,他却有些怯懦,像一个做了坏事的罪犯,企图通过藏匿事实来获得别人的同情与接纳。

       “邵群,你别问了。”小程秀走上前,把邵大哥从地上拉了起来,程秀黑漆漆的瞳仁里满含温柔,对着一大一小两个邵群开口说道:“邵群,你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如果做了那也只是你还没认清你自己的感情,只要你认清了对我的感情,就算我没等你你也会自己追上来的。”

“程秀····”邵群听到程秀对自己的剖析,内心的触动让他再也承受不住,一滴泪直直的从眼里掉落,“程秀,我··好爱你。”他大步向前,就想拥抱程秀。

       “你不许抱他。”小邵群见他动作,抢先一步熊抱住了小程秀,“这是我的程秀,你找你的去。”

       邵群蹲下身将面前这两个熟悉到刻进骨血里的孩子一起抱在了怀里,程秀说的没错,只要自己认清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就算有万难千阻,自己也会奋不顾身追上去。“谢谢你们。”

“邵群,你一定要保护好程秀。”

“无论什么时候。”

        邵群既像嘱咐又似逼小邵群承诺一样,认真的说着。

——“我会的。”


       “我去买菜,你俩在家等我,中午给你们做好吃的。”邵群整了整头发,又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还稍有些发红的眼眶,心里想着'真是丢人了在两个小孩面前。'

       “我还会做饭?”小邵群听到后一脸不可思议的对着邵群说道,毕竟从小到大他的起居一直都有人照料。

       “废话,不然还让程秀伺候你。”邵群斜睨了他一眼,刚看顺眼没两秒看着这小子又是一脑门子火。

       “得得得,你老对我撒什么火。”小邵群不服气的回瞪了一眼。

       “程秀,那我先出去了,你记得喝上水。”邵群特意绕到沙发那,摸了摸小程秀毛茸茸的头顶。

       “嗯,早点回来,邵大哥。”

       邵群边下楼边琢磨着一会给两个孩子做什么吃的,快到楼道门,下最后几个台阶时,突然脚步一软,虚浮的向前冲了几步,他把着楼道门缓了几秒,晃了晃头,以为是自己一早上情绪起伏太大所致的晕眩,他没多想一转门锁,突然眼前一道强光将他吸了进去。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